close


雖然20歲了 卻還沒定性

和不同的人相處 會呈現不同的自己

以化學來說 就是活性大小吧

不過也會碰到"同類"

似乎只有在這些同類面前

才是真正的自己


個性來說

國中以前 對自己是絕對的自信 而且對事情的看法很理性

覺得大多人文章都很虛假 為詞舖情 特別排斥這種感覺 所以不喜歡國文

上了高中 慢慢的改變 我也分不清楚是環境 還是自己成長了

遇到了很不錯的國文老師 慢慢地變的越來越感性

不再是很多想法 而且很多情緒

才發現很多心裡的想法 情感 竟然會和書裡的文章吻合

真的能體會和古人對話的感覺

又後悔以前沒有學好

完全沒辦法把心裡的感覺表達出來


每看一本書 都覺得有些東西和自己人生的價值觀相呼應

隱隱約約覺得而東西好像是自己的想法

而有些不同 原來的想法會被影響而有些微的改變

我在想

或許這是一種和書"溝通"的方式吧??



上了大學有好一陣子沒看書

發現自己看書的方式好像變了

可見我的人生觀又變了許多



我果然還是不知道怎麼說出我的想法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